国外药典 收录了多个主流国家的最新药典,包括美国药典、欧洲药典、英国药典,并提供各种文献检索服务,以便于相关企业获取最新药品标准进展。

    >>美国药典:

    U.S. Pharmacopeia / National Formulary《美国药典/国家处方集》(简称USP/NF)。由美国政府所属的美国药典委员会(The United States Pharmacopeial Convention)编辑出版。美国药典是美国政府对药品质量标准和检定方法作出的技术规定,也是药品生产、使用、管理、检验的法律依据。

    >> 欧洲药典

    《欧洲药典》为欧洲药品质量检测的惟一指导文献。所有药品和药用底物的生产厂家在欧洲范围内推销和使用的过程中,必须遵循《欧洲药典》的质量标准。《欧洲药典》由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(EDQM)负责出版和发行,欧洲药典委员会1964年成立。 

    >> 英国药典:

    英国药典(British Pharmacopeia,简称BP)是英国药品委员会正式出版的英国官方医学标准集,是英国制药标准的重要出处,也是药品质量控制、药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重要依据。

    由于药典多为U盘版和印刷版,如需使用,请联系省情报所科技文献中心。

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科技文献中心 Copyright 2002-2015 苏ICP备05021722

地址:南京市龙蟠路171号(210042)

您是第3455540 个访问者